【衍生丹旌】临风 (十五)

CP:草原三王子丹龙x长林二公子萧平旌,拉角色不拉人设,情节截取萧平章为萧平旌解毒而死后,后续不走lyb2剧情,多有私设,含古风abo设定,有生子

上部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 十二  十三

中部:十四



十五


宁缺果然是要分化了。

丹龙和萧平旌站在门口,一时都有些手足无措,他们不知道宁缺会分化成什么,乾元?坤泽?亦或是比比皆是的普通人。

如果按照宁缺自己的意愿分化成一个乾元,或者哪怕是个普通人,那么他们一切的事情都迎刃而解了,宁缺会拥有牧云部的全部权力,包括所有的军队调遣,牧云部和硕风部兵力相加,再加上叶昭借给他们的火枪,也足以复仇海尔汗。

但是如果最低的可能分化成了一个坤泽,那么他们都将陷入绝地,硕风部得不到援兵,宁缺自己也将十分的危险,牧云部的所有叔叔伯伯都对宁缺这个继承人的位置虎视眈眈,一旦宁缺真的变成坤泽,他们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将宁缺塞给其他人,然后堂而皇之的瓜分他的权力。

这是最差的选择了。

叶昭找来的医生就在里面,过了会儿出来对他们说:“现在暂时看不出分化的迹象,二位一起进去吧,好有个照应。”

萧平旌和丹龙走了进去,隔着一道屏风,就嗅到了里面浓郁的气味,这味道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只是分化最初的征兆,萧平旌撩开了帘子看过去,宁缺躺在床上,浑身烧的滚烫。

“这……”萧平旌心里有点不安,“你们乾元分化的时候也是这般吗?”

丹龙皱着眉:“我都忘记了,我就记得我睡了一觉,起来大哥就跟我说我分化了。”

萧平旌抿了抿唇:“我分化的时候,和他这样的倒是挺像的……”

丹龙看向他,也有些隐约的担忧。

萧平旌坐下,握住了宁缺的一只手,轻声说:“你听得见吗,宁缺?”

宁缺动了动,发出了一声喘息似的鼻音。

萧平旌俯下身靠得近了些:“你能闻到吗,我的气味?”

宁缺深深地呼吸着,却没任何的反应。

萧平旌直起身子,轻声说:“他没有反应,如果是分化成乾元,嗅到坤泽的味道会有本能的反应,但是他没有……那他……”

丹龙轻声说:“也有可能是普通人……”

萧平旌叹了口气,坐在了一旁,他静静地看着宁缺,却听见宁缺呓语了起来,他愣了下,低头俯身过去听,宁缺说不出什么完整的话语,只能说着几句:“姐姐……姐姐……别走……别扔下我……”

萧平旌心又软了,他伸出手抚摸着宁缺的额头,声音放柔了不少:“没事了,宁缺,没事……”

宁缺顿了顿,伸手摸索着萧平旌的手,他抓住了萧平旌的手腕,蓦地哭了起来。

萧平旌慌了,虽说从大梁出来他变化了不少,但是终究还是从没照顾过别人,更何况哄一个分化期的少年,他手忙脚乱的给宁缺擦眼泪,那边丹龙的手靠了过来想帮他,手刚刚碰触宁缺的皮肤,却感受到了一股诡异的轰鸣感。

丹龙骤然缩回了手。

他看着萧平旌,有些不知该如何开口,萧平旌回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丹龙说:“……坤泽。”

萧平旌一瞬间的脸色有了些变化,但终究只说了句:“你离开这里吧,我照顾他。”

很快医官送来了药,萧平旌把药放在一旁,把宁缺扶了起来,宁缺似乎已经微微恢复了些意识,萧平旌把药吹了吹,送到他嘴边。

宁缺微微睁开了眼睛:“阿苏勒……”

萧平旌温声说:“嗯,我在。”

“阿苏勒……”宁缺又叫了他一声,“我快死了……”

“胡说八道,”萧平旌一勺子塞进了他嘴里,“吃药。”

宁缺被他一勺子噎住了,咽下那口药后咳了几声,又问:“我是不是……要变成坤泽了……”

萧平旌又是一勺子塞进了他嘴里:“吃药。”



第二天宁缺醒来的时候萧平旌坐在他的旁边,迷迷糊糊靠着墙睡着了。

宁缺抬手嗅了嗅自己身上的气味,又看了看旁边的萧平旌,终于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萧平旌眨了眨眼睛醒了,他看着宁缺:“你醒了……”

宁缺扶着头,半晌哑着嗓子说了句:“我变成坤泽了……”

萧平旌说:“你要吃点什么?”

宁缺却摇了摇头,他弯下腰仿佛快要吐出来似的,萧平旌给他拍了拍后背,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狠狠地摁在了榻上。萧平旌还没反应过来,就感觉脖子上被宁缺狠狠地咬了一口,然而没有多余的感受,只有疼。

萧平旌没有挣扎,宁缺的齿尖越来越用力,直到刺破了他的皮肤,然而他们之间仍然没有乾元和坤泽该有的交融感,只是疼。

“别咬了……”萧平旌这才叹了口气,用手拍了拍宁缺的脑袋,“你咬死我,也不会有反应的。”

宁缺松开了他,狠狠地一拳打在了墙上。

萧平旌捂着脖子坐了起来:“你在意难平吗?”

“这是最坏的结果了,”宁缺的声音都在发抖,“坤泽……这是最坏的结果了……”

“我们可以瞒住这个消息,”萧平旌说,“只有叶昭的人知道这件事情,她不说,我们不说,没有人会知道。”

宁缺却笑了:“别闹了,就算瞒过了今天,也总会有瞒不住的那一天,我不可能永远不分化,一旦别人知道了,我怕是要被撕碎了去喂狼。”

萧平旌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头:“能瞒一天是一天,我们可以做很多准备。”

宁缺抱住了自己的头:“没用了,什么都没了……”

萧平旌问他: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宁缺说:“想要活着,想要把我姐姐留下的东西掌控住,我不能把牧云部好不容易得来的这些拱手让给他人。”

萧平旌说:“那凭什么成为坤泽你就做不到呢?”

宁缺怔了下。

“宁缺,你要知道,坤泽不代表就要被人宰割,如果你害怕,只是说明你还不够强大,”萧平旌看着他,“硕风和叶之所以成为铁沁王,不是因为他是个乾元,而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强大的狼,他把硕风部交给丹龙,也不是因为丹龙是乾元,而是因为丹龙也有独当一面的勇气和力量,成为乾元不代表天下无敌,变成坤泽也不意味着被人支配,除去这些,你就是你。”

萧平旌站了起来,用衣领掩住了宁缺给他留下的牙印:“我去给你弄点吃的吧。”

他走了两步,宁缺却在后面轻声说:“阿旌,你不明白,牧云部不会有坤泽做汗王,草原上也不会有坤泽成为霸主……”

萧平旌停住了。

他脑子里想到了萧平章,他的大哥也总是拉着他的手,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告诉他:“平旌,不要因为你是坤泽就觉得难过,坤泽也可以潇洒一生的活着而不被任何人束缚,你想做逍遥天下的自由侠,区区一个身份又怎么能拦得住你?”

那时候还年少的他红着眼睛问他大哥:“可是,可是……以前都没有,没有这样的事……”

萧平章温柔地笑了:“傻小子,那是因为你还没出现啊。”

那时候的萧平旌还不明白,只当大哥哄他。

而现在的萧平旌对着宁缺说:“草原上没有坤泽做霸主,那是因为你还没出现而已。”

他对宁缺笑了下,转身走了。



王府的下人把早餐送到了宁缺的房间,丹龙一开始还有些担心宁缺心情不好吃不下,但是后来听说他把饭都吃了,终于松了口气。

“我以为他会低落一阵子,”丹龙这才安下心来,“没想到他还恢复得挺快。”

萧平旌刚刚坐下来喝了一口粥:“他到底是个小孩儿,还没明白草原上的规则,觉得成了坤泽就完蛋了。”

丹龙给他剥了一只鸽子蛋塞进他嘴里:“草原上的规则是什么?”

“强者生存,”萧平旌含含糊糊地说,“弱者苟且。”

丹龙说:“确实。”

说着他又给萧平旌塞了一片酱肉:“多吃点。”

萧平旌瞪了他一眼表示抗议他塞的太多,丹龙却又给他剥了一只鸽子蛋放进了他碗里。

这顿早餐萧平旌吃的有点撑,丹龙环着他,两个人靠在一起,桌子上剩下的餐点都撤了下去,室内点上了熏香,恬淡的沉水香里,萧平旌闭着眼睛,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安逸时光。

只是现在他身边的人变了,他的一切也都变了,很多事情来不及说也来不及做,就已经成为只能缅怀的过去了。

他们很久没有这么安宁的在一起坐一会儿了。

准确地说,他们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在一起过,从他们初遇的时候,瀚海弯月刀劈开了马车,就注定了这一路的艰辛和匆忙,短短几个月,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直到今天他们才能好好地坐下,安安静静抱住彼此。

“好香……”

“这是沉水香,”萧平旌说,“大梁和东海都喜欢熏香,沉水香是最常见的一种。”

丹龙抱紧他,靠在他的脖颈间深深地嗅了一口:“你也香。”

萧平旌的耳朵有些发烧,他伸出手环住了丹龙的腰。

“有时候也就觉得,这一刹那若是永远就好了。”

丹龙静静地听着,过了会儿才说:“我以前从没想过,我会爱上谁。”

萧平旌说:“我想过,只是从来没想过会是一个草原上长大的北境人。”

丹龙沉默了片刻,说:“只是苦了你,跟着我一起颠簸。”

萧平旌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:“我可从来没这么想。”

他吐了口气,往丹龙的怀里又靠了靠,说:“宁缺真的成了一个坤泽,我们只能瞒着这个消息继续想办法,牧云部的兵是拿不到了,该怎么办……”

丹龙轻声说:“大哥以前告诉我,打得过就打,打不过,就死。”

萧平旌的手轻轻地抖了一下,半晌才说:“我知道,你们是不怕死的,可是丹龙……我怕你死。”

丹龙握住了他微凉的手。

“很久以前我没有直观的经历过死亡,直到我大哥,我父王……”萧平旌回握住丹龙的手,“还有你大哥……他们三个都是那么强大的人,却都这么突然的走了……丹龙,我是怕死的,我很怕,我也怕我爱的人离开我,很怕……”

他握紧了丹龙的手,指尖都在颤抖:“活着,一定要活着,活着才有一切的可能。”

丹龙把他的手放在唇边,吻了下。

“好,”他说,“阿旌,我们都要活着。”


门口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了很刻意的咳嗽声。

丹龙和萧平旌立刻分开,宁缺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,他依然抱着他的那把弯刀,神色也是没有改变过的嘲讽和骄傲,只是他身上仿佛有什么改变了。

“你还没吃饱?”萧平旌好笑的看着他,“跑来我们这里讨吃的?”

宁缺哼了一声:“我吃过了,现在来说说吧,下一步怎么办?”

丹龙说:“先回去。”

萧平旌说:“也只能如此了,不过好歹十只火枪,也不算空手而归。”

宁缺挑了挑眉,伸手晃了一下。

萧平旌才看到他的手里拿了一副北境风情的耳坠,只是不是硕风和叶手腕上缠着的黑晶石,而是一种深邃而美丽的紫色,两只耳坠是不一样长短的,一只只有一颗圆形的紫晶石,另一只确实长长的泪滴型坠子,柔婉的垂下来。

“这是姐姐留给我的,”宁缺说,“这只是号令她那支骑兵的密令,只有我和密令在一起的时候才可以号令他们,缺一不可,而这只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她生前训练了一批北境最优秀的探子,他们可以乔装成任何人,打听到任何消息,这只耳坠就是召集他们的密令。”

他紧紧地攥住了那一对耳坠。

“姐姐把什么都给我想到了,唯独没想到她自己……”宁缺深吸了一口气,“三哥,只要你需要,我就把我的骑兵调过来,任你差遣,三哥,我也没得办法了,只有你重回草原的霸主地位,我才能依靠你安稳地活着。”

丹龙伸出手,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到时候我们和你一起回牧云部,”萧平旌开口,“不会让你一个人回去的。”

宁缺点了点头,轻声说:“先回去吧。”



三个人带着骑兵团再次出发的时候,叶昭和惜音都来送了他们。

叶昭穿了一身紫色的劲装,依然是那副英气俊美的样子,而惜音一席白衣,轻飘飘站在她身边,用纨扇掩住了口向他们挥手告别。

这次叶昭没有给他们太多的人力,却也没客气的调拨了一些钱物,还有三箱火硝弹,并且许诺如果不够用还可以再回来,只是万万不能把火枪弄丢了。

丹龙全部应下,并再次对叶昭表示了感谢。

最后叶昭对着萧平旌抱了抱拳:“阿旌,此次出发,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了,大梁的消息我会帮你留意,你也一定要保全自己,毕竟你也是长林王府最后的血脉。”

萧平旌抱拳回礼:“多谢。”

叶昭颔首:“等君归来日。”

萧平旌道:“与君痛饮时。”

两个人笑了下,萧平旌一行人便调转马头离开了,叶昭和惜音站在后面看着他们远去,静静地靠在了一起。

“比起他们,”柳惜音柔声说,“我们俩也算是苦尽甘来了。”

“是啊,”叶昭喟叹,“他们的前路太难了,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”


萧平旌丹龙和宁缺往前走了没多远,就听到了远方急促的马蹄声,紧接着几匹快马冲到了他们面前,马上人翻身而下,几乎是跪倒在了地上:“汗王!”

“额尔济?”

“汗王!”来者抬头,一双布满了血丝的眼睛闪着难以言说的悲恸,“海尔汗来人了。”

丹龙仿佛想到了什么,脸色骤然变了,他的身侧,宁缺也变了脸色。

额尔济低下头,哑声说:“说请汗王,带着王妃一起,去海尔汗接铁沁王的尸体回硕风部。”

——海尔汗会这么好心?

萧平旌愣了一下,转头看着丹龙,后者的脸色晦暗不清,只一双手紧紧地攥住了缰绳,骨节都泛起了青白色。




未完待续


肯定不会那么好心呀

评论(26)
热度(1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花萼青锋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