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衍生丹旌】临风 (一)

CP:草原三王子丹龙x长林二公子萧平旌,轻微铁沁王硕风和叶x萧平旌,拉角色不拉人设,情节截取萧平章为萧平旌解毒而死后,后续不走lyb2剧情,多有私设

含古风abo设定:ao对应乾元坤泽,发情期对应雨露期

本文又名:1000年后东征讨蒋见



上部·朔风起



越往北走,朔风就起的越大了。

萧平旌坐在马车里咳嗽了几声,风越冷,他就越觉得难受,那把毒剑上的寒毒不仅夺走了他大哥的性命,也让他从此畏寒了起来。

马车颠簸起来,风从车门的缝隙里灌进来,让他又咳了起来,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推开车门探进了身子,却也不靠近他,只是坐在车门口挡住了呼啸的风。

萧平旌觉得好受了些,他抬起头,看了一眼坐在那里的丹龙。

“我们很快就到旋南了。”丹龙说。

萧平旌倚靠着羊皮毯子,有些疲倦地呼吸着:“过了旋南,就快到呼云了。”

呼云是铁沁王的王庭所在,也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地。

“旋南有医馆,”丹龙没提呼云,“那里有药,应该可以缓解你的病。”

萧平旌没说话,他没告诉丹龙这根本不是病,也不是普通的药可以缓解的,濮阳缨的毒天下难解,唯一有用的药还在大梁皇宫,只是那个地方,萧平旌再也不想踏入,哪怕一步。

他靠着厚厚的羊皮毯,闭上眼睛,仿佛有些困了。

丹龙依然坐在门缝那里,朔风吹在他的后背上,他却不觉得冷似的,后背挺得笔直。

“萧平旌。”他突然开口。

被唤的人没睁开眼,只是从鼻腔里发出了一声嗯。

他没等到丹龙的回答,他睁开眼睛看了一眼,丹龙的手却在这个时候覆上了他的眼睛。

“没事,”丹龙的手心如同他的声音一样平静而干燥,“睡吧。”



萧平旌真的睡着了。

他觉得有人给他盖上了什么,他缩了缩,将半张脸都盖在了那柔软的织物下,一只手轻轻的抚上了他露在外面的手,他迷迷糊糊的握住了,轻声地叫了句:“大哥……”

没有人回答他,他自顾自的沉入了睡梦中。

他梦到了萧平章,只是那太真实了,让他不知道那到底是梦,还是一段重现的回忆。

他看到萧平章依然跪坐在他的对面,看着桌子上的所有的公文,他靠在门边玩着一只橘子,过了会儿萧平章站起来要走,他又跑过去跟上了,他的大哥一直跟他说着什么,他答应着,伸手剥了那只橘子,给大哥嘴里塞了几瓣。

“酸,”他大哥皱着眉说,“忒酸了。”

“酸吗?”他疑惑地自己吃了一瓣,“不酸啊,挺甜的,我……”

一抬头看到他大哥冲着他笑。

“大哥又逗我,”萧平旌说,“我就说不酸吧,什么时候我挑橘子还能看走了眼不成……”

萧平章说:“过几天你要小心了。”

萧平旌低了头:“知道了。”

兄弟两个走在长林王府长长的廊桥上,萧平旌突然说:“大哥,我……”

萧平章说:“雨露期对于坤泽来说是很正常的,你这几年也该适应了,怎么到现在还这么担心。”

“我……”萧平旌憋了半晌也没说出一个字来,“算了。”

萧平章停下了脚步,侧过身子来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:“平旌,没有人会因为你的坤泽身份就看不起你,我和父王对你什么态度你还不知道吗?出了长林王府,也就只有皇上知道这个事,他更不会觉得有什么。”

“我没想那么多,”萧平旌说,“我就是觉得那几天我要在房间里躺着,很无聊罢了。”

萧平章也不戳破他的嘴硬,只是说:“你若是觉得无聊,我给你送点公文进去,你多看看也就不无聊了。”

萧平旌脚下抹油立马开溜:“不了不了,大哥,我不无聊了——”


他的声音远去了,萧平章才退后两步,对着身后的长林王行礼道了声父王。

萧庭生缓步走出来,对着远处跑远的小儿子,叹了口气。

“平旌这孩子,什么时候能稳下来。”他摇了摇头,转过头对着萧平章说,“过些日子到了他的特殊时候,你多陪陪他。”

萧平章说:“是。”

萧庭生负手看着远处小儿子跑走的方向,声音平和:“从他第一次雨露期到现在,每次都是你陪着他,这孩子总是离不开你似的。”

“他那段时间里会特别不安,”萧平章说,“我每次隔着门哄他一会儿,他才能安稳下去。”

“还没长大呢,”萧庭生似有些无奈地摇头,“我都不知道,将来什么样的人能跟你似的哄着他,还得哄他一辈子。”

萧平章笑了:“父王,这些都就随缘吧,若是不成,长林王府养他一辈子也是可以的。”

萧庭生看了他一眼,又道:“走吧,去内阁。”

萧平章道了声是,跟着他走了出去。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萧平旌从梦里醒了过来。

丹龙依然坐在车门边,只是面前放了一只碗,里面盛着稀稀拉拉的粥,他看到萧平旌醒了,就将粥碗递了过来。

“吃点东西,”他说,“到了旋南,就能吃点好的了。”

萧平旌动了动手指,却又咳嗽了起来。

丹龙回头看了看车门,车门紧闭,仅有的风从缝隙里漏出来,也被他自己的身体挡住了,没有一丝吹到萧平旌身上。

“我累……”萧平旌说,“我不想喝……”

丹龙看着他,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
从小到大,草原上长大的丹龙,强势剽悍的作风他沿袭了下来,唯独不知道该怎么对别人温柔,北境的环境从来比不得中原,故而连草原上的女子都格外强悍,丹龙回忆起他第一次见到萧平旌,他以为对方师从琅琊阁,又是长林王的儿子,应该是健壮凶悍盛气凌人,却不想他长刀砍开了对方的马车,帘幕落下,就看到了一张巴掌大的脸。

那张脸带着少年人的俊俏,怎么都说不上女气,只是那手臂和腰都太细了些,丹龙不由自主地收束了所有的煞气,手里的刀抹平了,问:“萧平旌在哪儿?”

对方咳嗽了几声,丹龙正在等着他指明方位,却没想到他说了句:“我就是萧平旌。”

丹龙看着他,原本想好的所有砍杀锁捆都被他抛在了脑后,对着萧平旌,他难得的平和了语气,说:“我要带你走。”

萧平旌问:“去哪儿?”

“北境,”丹龙说,“呼云。”

萧平旌沉默了片刻,丹龙的手悄无声息地握住了自己的刀。

“放下吧,”萧平旌的视线扫过他身侧的手,“我跟你走。”

丹龙没想到他这么顺利答应了。

萧平旌看着他:“你在疑惑为什么我答应,对吗?”

丹龙没说话,只是回看他,目光里有戒备也有审视。

“我只是想离开大梁,无所谓去哪儿,”萧平旌说,“如果我一个人走,肯定会被抓回去,但是有你就不一样了。”

“你是要利用我?”

“话不能这么说,”萧平旌咳嗽了两声,“你带我走是你的任务吧,我跟你走是我的选择,你完成了任务,我离开了大梁,两全之计,谈什么利用不利用。”

这话说的倒是极有道理。

于是丹龙就把萧平旌拉出了马车,萧平旌随着他有些跌跌撞撞地走下马车,丹龙有些疑惑的看着他,哪怕一直身在北境,他也听说过琅琊阁,琅琊阁的弟子,怎么会这般脆弱。

萧平旌被他抓着手臂,另一只手捂了嘴咳嗽了两声,丹龙反手扣住了他手腕上的脉搏,两指往下一按,还没用力,就感受到了萧平旌的手在发抖。

丹龙抬头看去,萧平旌的脸色煞白,唯有那双乌黑的眼睛依然雪亮。

“你的武功……”

萧平旌没说话。

丹龙不问了,他松开了手,看着萧平旌白净细长的手腕上两道红色的指痕,突然觉得有些于心不忍。

跟着丹龙来的手下在他们的身后用北境的语言高声问丹龙:“主人,这真的是萧平旌?你看他这样子,好像病的都快死了,还不如咱们草原上的姑娘!”

丹龙回头瞥了他一眼,转过头对萧平旌说:“你还能骑马吗?”

萧平旌说:“可以。”

丹龙把他扶上了马背,然后上马坐在他后面,双手环住他,一夹马腹,带领着一群人扬长而去。


马背上的萧平旌实在是非常乖了,他有时候精神不错,有时候昏昏沉沉,他昏沉的时候会缩在丹龙的怀里,靠着他的肩膀睡着,额头上的碎发一下一下的撩在丹龙的脖颈上,有时候他睡得太沉了,几乎快要从他怀里滑落,丹龙不得不将他抱得更紧,微微侧过头去抵住他的脸颊。

萧平旌睡着的时候总是皱着眉,手还喜欢乱抓,非得抓住丹龙的手臂握在他的手里才罢休,嘴里也总是梦呓似的说着话,丹龙侧耳听了,只听得他一直在说一句大哥。

而萧平旌精神不错的时候就会离他远一点,后背在马上坐得笔直,勒马骑马的姿势非常好看,也会时不时的和他说点话,丹龙没有问他他究竟梦见了什么,他觉得那不是一个好的回忆,否则萧平旌不会皱着眉。

他其实还是怀念萧平旌昏睡的时候,就那么温顺的靠在他怀里,全身心的依靠着他,他只要微微的低下头,就能嗅到萧平旌身上很淡很淡的香气。

然而过了几天,到了往北的地方,朔风起了,萧平旌的身体就撑不住了。

他一直咳嗽,断断续续地,仿佛要把血咳出来,就这么咳了一天,当天晚上丹龙带萧平旌去了镇上的医馆,医者把了把脉,一脸狐疑,却最终只是说是咳疾,见不得风,顺便说了不要吃生冷的东西,多喝点米粥,养养身体。

从医馆回来,丹龙找了手下,让他们去置办马车。

他的吩咐,手下不得不去,同时按照丹龙的意思买回来的还有镇上最厚实的羊皮毯子,以及马车里用的暖炉。

手下一边在马车里安置东西一边忍不住说:“这哪里是抓人回去复命,这简直是给主人抓了个媳妇儿。”

另一个人说:“行了,留着他的命肯定是汗王的吩咐,你别多嘴了。”

从第二天起萧平旌就在马车里了,他的咳嗽好了很多,只有风吹进去的时候才会咳几声,每次吃饭的时候,丹龙和手下人围坐在一起啃着有些发硬的干粮,他风餐露宿,却一定要给萧平旌熬点粥。


可是现在萧平旌说他累,不想喝东西。

丹龙也没打算勉强他,只是说:“那我放这里,你睡一觉再喝。”

说着就要转身离开。

萧平旌却在这个时候拉住了他。

“你是北境的人,”萧平旌的声音很平稳,“你的刀是北境王庭的瀚海弯月刀,你是北境王族,脖子上有狼牙钩,钩上三道划痕,铁沁王尚且年轻,断然不会有你这么大的儿子,你是北境先王的三王子,铁沁王的三弟,对吗?”

丹龙回过头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“你第一次在我面前的时候,”萧平旌说,“瀚海弯月刀果然绝世好刀,直接把我的马车砍掉了一半。”

“那你还敢跟我走?”

“我跟你走和你是谁无关,”萧平旌咳嗽了一声,“我想知道你带我去见铁沁王的目的。”

丹龙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他什么都没跟你说?”

“没有,”丹龙并没有对他撒谎,“大哥只是告诉我,让我一定要带你回呼云。”

听到“大哥”这个词,萧平旌乌黑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了一丝柔软,但是很快就不见了,随即到来的是片刻的怀疑,但最后剩下更多的还是了然,他看着丹龙说:“你可真是个有些迟钝的乾元……”

丹龙微微愣了一下,他很快反应过来,有些惊讶地看着萧平旌:“你……”

萧平旌坦然地看着他:“我什么?”

“你是个坤泽?”

萧平旌咳嗽了几声:“铁沁王抓我过去,可能是知道了我的身份,那他抓我回去的目的也很明显了。”

丹龙的心突然沉了下去。

“铁沁王多大年纪?”萧平旌问。

丹龙慢慢地说:“二十有八。”

萧平旌的眉梢动了动:“你多大?”

“二十有四。”

萧平旌看着他,蓦地笑了一下,似是无意地说:“我二十二,这么看,我还是和你更配一些。”

丹龙的手动了一下。

萧平旌却又说:“算了,我已经在你们手里了,这些事都不能勉强,只是北境苦寒,不知道我还能在那里活多久。”

丹龙想起了什么似的,突然问:“你为什么宁可去北境,也不要留在大梁?”

萧平旌却咳嗽了起来,半晌他才平复下来,缓慢地呼吸着,他的脸色白的好像一张纸,可是眼睛依然雪亮。

“我好累,”他似乎就要合上眼睛,“三王子,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“丹龙。”

萧平旌张开眼睛看着他:“丹龙……那粥快凉了,给我喝了吧。”

丹龙拿过粥碗递给他,他伸手接了,却又有些脱力,丹龙干脆扶着他的手端住了那只碗,放到他的嘴边。

萧平旌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了下去,喝完最后一口,他又闭上了眼睛,仿佛困倦的睡了过去。

丹龙看着他紧紧闭着的眼睛,慢慢地松开他的手,飞快的离开了马车。



未完待续


为我日日天的tag开荒了

评论(38)
热度(1033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花萼青锋 / Powered by LOFTER